武汉一高校现"神秘书法家" 字迹行云流水写满整个楼顶

来源:未来网

2017-11-03 15:15:00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新闻媒体)北京11月3日电 “前几天上来晒被子地上还什么都没有呢,怎么突然间地上就全是字啦?太神奇了吧!”你也许看到过“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画面,但你见过一夜之间地上全是书法作品的场景吗?近些天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9号宿舍楼的天台惊现大量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黑底白字,浑如天成。这究竟是何人所为,神秘作者引热议。

 

  经过众人一番强势“人肉搜索”,最终找到了这位技艺高超的神秘作者。原来这些“地书”作品出自该校2014级地质学专业学生张双之手,据了解,张双从小就热爱并一直不间断地练习书法,进入大学后,他开始尝试接触地书。

  由于最近刚换到了最高层的寝室,离楼顶天台很近,前几天上去晒被子时,张双发现天台是个写地书的绝佳地方,场地宽敞且来往人少。但张双意识到天台属于学校公众场合,用墨水写地书难以清洗,“留下乱涂乱画之名就不好咯!”张双幽默地说。

  不能用墨水写那就改用别的材料,张双于是上网搜索发现,腻子粉是代替墨水的最佳材料,用腻子粉书写地书,使用清水即可擦洗干净。没有了后顾之忧的他,开始在天台创作起了自己的地书作品,张双表示,“手痒了”就往天台跑,楷书、隶书、小篆、行书等字体自由切换着写,“真是越写越带劲,以前写地书我都是用海绵毛笔蘸水写,但太阳出来晒一会儿字迹就没了。天台真是个好地方,不仅宽敞,地面还是褐色的,用白色的腻子粉写在上面简直是绝配。”张双说到。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天行道,君子以自强不息。”才三天的功夫楼顶就被这些隽永俊秀的书法覆满了,竟成了儒雅之地,一首首古诗被潇洒阔气地印在地面上,看到的学生都争相拍照,直呼“忍不住想背一首古诗。”

  张双得知自己在天台写的地书被人拍照上传到微博、朋友圈、空间等网络平台还得到大量转发和点赞,不好意思地说:“作为一名大四学长,在离开学校前还能‘红’一把真是不容易。”还有不少网友评论:请来我们宿舍天台练书法。

  天台地书的神秘作者“曝光”后,许多学生找到张双,希望张双能教他们写地书,简短的教程过后,学子们纷纷挥笔在天台留下了自己对母校的祝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