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总结表彰,“强课提质”意识深入人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8 15:05: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8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岳海峰)近日,博山一中“每人一堂公开课”暨“强课提质”活动总结表彰会隆重召开,学校教师发展办公室主任、教科研处副主任刘双云主持会议,教科研处主任逯锋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讲话。

  会上,学校领导为本次活动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副校长徐静全面回顾了本次活动,从各学科组集体备课、教师授课、学科组成员观课评课、教师观评课报告的填写及教学反思的撰写诸方面进行细致点评,肯定了活动中好的做法,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提升的细节。徐静指出,受表彰教师的课例立足课堂,着眼学生,用心钻研,勇于创新,设计精妙,互动积极,让学生在积累中收获高效成果,已经具备了博山一中精致课堂的特色,充分展现了一中教师的教学风采,更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的整体提高。徐静强调,每一位老师要敬畏课堂,研究课堂,更要打造智慧课堂,每学期举办每人一堂公开课的“强课”行动,促使我们追求“优质课常态化,常态课优质化”,最终实现每一节课都是学生学有所获的“强课”,从而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本学期博山一中“每人一堂公开课”活动分三个阶段推进。首先,前期由参加博山区德育优质课评选的老师执教的“汇报展示课”作为活动的第一阶段,为整个公开课活动立标示范,为“强课提质”明确方向。第二阶段“每人一堂公开课”在全校掀起,以第一阶段“汇报展示课”为标准,全体老师执教公开课,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课堂让“强课提质”行动见到了实效。近日,总结表彰阶段,以各学科备课组为单位,老师们开展反思、交流、总结,学校教科研处归纳汇总活动开展以来的成果并予以反馈表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