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播种绿色,放飞希望——中埠镇小学举行植树节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09 16:41:32


  鲁中网淄博3月9日讯(通讯员 张晓萌)绿是春天的衣装,绿是生命的颜色。又一个植树节悄然走来,为了让学生们认识到植树节的重要意义,近日,中埠镇小学开展了“绿一方净土,多一份温暖;浇一棵小树,放一颗童心;松一片土地,飞一片梦想”植树节系列活动。

  升国旗仪式上,同学们了解了“植树节”的来历,懂得了破坏植物给环境带来的危害,以及植树造林的意义。

  班会课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展示自己所种植物并进行介绍,配合教师讲解,熟悉植树节的各种相关知识。

  校园里,老师和学生一起挖坑、填土、浇水,为春天种植希望也为地球母亲添上了一抹亮丽的绿色。在一边种植的同时,还一边教学生们认识植物、讲解植物的小常识,学生们在劳动中既学到了知识,又获得了体验。

  通过本次植树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植树的重要性,对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环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保护环境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