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09 16:41:33


  鲁中网淄博3月9日讯(通讯员 夏丹丹 李锦)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引导和激励学校广大师生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新风。近日,傅家实验小学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学雷锋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学生马俊泽进行《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队员》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弘扬者,做新时代的“小小志愿者”。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老师从雷锋同志的简介、雷锋精神的表现和内涵、学习雷锋语录等方面用生动具体的事例进行宣讲,让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各班级开展了“奉献章”“传承章”红领巾争章活动,对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的同学们进行了颁章。

  在学校红领巾广播站设立学雷锋专栏,营造学雷锋氛围,红领巾广播员通过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表彰好人好事,弘扬雷锋精神。同时,红领巾小记者在校园里,采访了辅导员和队员们,了解他们眼中的雷锋精神。

  利用周末或课余时间,同学们走进社区、公园,走上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通过劳动教育引导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做好事、做实事,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傅家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正在茁壮成长,他们将踏着新时代的步伐,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