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闲时练兵 忙时实战”淄博潍淄医院举行第二届“冬春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8 18:3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为巩固第一届“闲时练兵、忙时实战”的练兵成果,2022年全面提高淄博潍淄医院全体人员的应急急救能力、疫情防控能力、医疗水平、后勤应急等各方面综合素质,1月18日上午,淄博潍淄医院第二届“冬春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大练兵由医院70余位选手参加。

  启动仪式上,张店区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副科长李路路表示,医疗卫生事业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潍淄医院的第二届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是提高医院医疗服务品质、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高应急抢救能力的重要活动,希望潍淄医院的医护人员能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完善的技能练兵方案,加大指导、培训和竞技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更好的创建人民满意的医院,促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

  “这项活动对于医院加强质量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医院整体技术服务水平,推动广大职工岗位成才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各位扎实推进大练兵活动向实战化和长效化方向良性发展,确保‘人人参加练兵、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要通过练兵开阔眼界、锻炼能力、提高水平,要充分展现医护人员的良好职业素养,把加强医护人员的训练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任务,持之以恒,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淄博潍淄医院业务院长侯军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和显微镜下血管吻合演练。

  淄博潍淄医院院长陈百山介绍到“作为一家骨科医院,在遇到断指再植手术时,血管吻合术方面对医生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要求都很高,这就要求大家在不忙的时候要不断磨炼技术和意志,提高自身能力,进一步加强和重视医疗急救护理工作。”

  据悉,此次冬春业务技能大练兵旨在为了更好地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提升各层级医护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淄博潍淄医院结合实际于近期组织开展急救知识模拟演示训练,目的在于规范医护人员在抢救中的配合,明确各自的工作分工,提高抢救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