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公安机关推出20条深化“放管服”改革新措施

来源:大众网

2018-07-03 10:44:00


 

  文字版 

  1.创建无黑恶犯罪乡(镇)、社区、园区。

  聚焦涉黑涉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乡(镇)社区园区,瞄准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垄断经营以及到企业寻衅滋事、阻挠施工、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彻底铲除其滋生土壤。

  2.维护健康安全金融环境。

  密切关注新旧动能转换中企业兼并重组、基金募集、上市融资进程,打击借机诈骗、侵占、挪用公司企业资产犯罪,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骗取金融机构贷款、骗取保险理赔、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等经济犯罪。

  3.开展环保联合执法。

  打击整治排污口非法排污、涉危险废物、船舶油污非法倾倒、损毁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删除篡改监测数据等违法犯罪行为,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处置行为、淘汰落后产能。集中整治逾期未报废车辆,一经查获一律收缴、强制报废;建设黑烟车智能监控抓拍系统,依法处罚不符合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和高排放车辆。

  4.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重点整治制售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侵犯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违法犯罪,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5.打击食品药品犯罪。

  重点治理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行为,打击滥用国家禁用农药、兽药违法犯罪。突出抓好网络流通环节监管,形成跨平台打击网络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犯罪新机制,助力医养健康产业。

  6.坚持宽严相济,改进执法方式。

  坚持打击非法与保护合法并重,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个人犯罪与单位犯罪、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与违法犯罪的界限,减少事前审核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7.联合创建企业(项目)治安防控体系。

  指导重点企业建立健全内部保卫组织和“人防、物防、技防”防范体系,搭建社区、企业智慧警务平台,深化“天网工程”建设应用,指导和督促重点企业、项目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预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8.完善突发事件分类预防和应急处置机制。

  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实施常态化风险评估,搞好预警预测预防,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分类制定专项应急处置预案,强化演练,确保快速反应、整体联动、妥善处置。

  9.对重点项目实行“全链条”服务。

  对入选全省十强产业入库项目、全省“5+5”十强产业项目以及市、县确定的重点项目,需要在公安部门办理的业务,公安机关内部实行部门会商联办,并确定专人负责、全程协助。

  10.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

  重点项目主要申报材料齐全,次要材料欠缺的,可以先受理,在审批、取证前补齐材料。积极探索推行告知承诺,不断扩大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范围。

  11.设置人才落户专享“通道”。

  在所有户籍窗口单位设立人才落户服务窗口、服务专员,全面准确掌握人才落户政策措施,“一对一”为人才落户业务办理、政策咨询及协调工作全程服务。

  12.放宽异地办理身份证证明材料范围。

  凡携带居住证、户口本、驾驶证、护照或社保卡等能够证明个人身份的证件,均可异地申请办理身份证。

  13.缩短出入境异地办证时间。

  外省(市)申请人在滨州办理出入境证件,无需特殊调查核查的,10个工作日内办结。

  14.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再次旅游签注。

  全市出入境窗口往来港澳台再次旅游签注(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除外)全部实现自助办理。开通“双向速递”,实现“零跑腿”。

  15.放宽暂住人口办理车管业务条件。

  来滨州暂住的车主办理机动车注册、转移、转入业务时,凭居住证登记凭证(回执)或在居住管理系统内查询到有效记录即可办理,但车辆限购城市人口来滨州暂住的车主仍需提交居住证办理。

  16.车驾管业务缴费增设微信支付功能。

  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支付功能,申请驾驶证的学员和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均可使用手机微信支付相关费用。

  17.驾驶证违法满分处理就近学。

  除一个周期内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外,其他满分学习业务可在县区交警大队进行,驾驶人可自主就近选择学习地点。

  18.增建县级车管所。

  在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北海新区分别建立车管所,为群众提供更便利的车驾管基本业务服务。

  19.推广应用旅馆业现场身份比对。

  全市旅馆业统一安装“人证合一”系统,未带身份证的旅客现场通过人脸识别比对即可办理入住手续。

  20.快速受理公章刻制业务。

  公章刻制单位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备案即可刻制。公章刻制时限由5天改为1天完成,对急需公章快速受理,2小时内完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