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滨州电视发射台启用试播 20套电视节目免费看

来源:滨州传媒网

2018-09-30 11:28:00


  新建滨州电视发射台从今天起投入使用,开始试播。这可是市政府为丰富咱们群众的业余生活开展的一项惠民工程。这意味着,从今天起,大家就能免费收看20多套中央、省、市级电视台的节目了。下面咱们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新建滨州电视发射台瞧一瞧。

  新建滨州电视发射台坐落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二十五路以西,长江二路以北、龙眼湖南侧,是国内首座立方体单元模块化景观塔,也是我们滨州一处新的地标性建筑。记者了解到,新建滨州电视发射台共投资3500万元,电视发射塔塔高220米,视距半径达70公里,试播期间发射电视信号有效覆盖半径50余公里。为保证新建滨州电视发射台设施设备正常运作,滨州电视台抽调骨干技术人员在此进行24小时值班。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电视节目的安全优质播出,新建滨州电视发射台机房供电,在双路市电的基础上,配备柴油发电机及不间断电源,使设施设备的供电得到充分保障。在节目传输、发射方面,滨州电视台节目源信号从传媒集团大楼到新建滨州电视发射台,采用双路由光缆传输;数字电视发射机及天馈系统采用主备配置;除此之外,值班室还配备了完善的监控系统。

  试播期间,新建滨州电视发射台将会为大家提供中央电视台12套、山东电视台4套、滨州电视台4套共计20套节目,供大家免费收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