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涉水车辆扎堆维修 费用几十到几千元不等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15 16:48:00


 

  浸水车辆正在晾晒车体和脚垫

 

  维修人员正在维修进水的发动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8月15日讯(记者 张爽 见习记者 郭峰)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滨州市区道路积水严重,不少车辆也因此出现故障。8月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汽车维修保养店了解到,雨后到店维修的汽车数量明显增加,主要原因是车体进水或发动机进水等,维修费用在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

  1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黄河四路渤海九路的安泰汽车维修保养店,在这里已经停着多辆等待维修的车辆。据店主马先生介绍,近几天,每天平均有五六辆机动车由于水位过高导致驾驶室电路进水或发动机进水到店维修,比平时的维修量增加了50%左右。而维修费用则因车型、车辆损毁程度等不同而存在较大差异,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

  在滨州海德汽配城内的一家汽修店,其老板告诉记者,一般车辆进水导致的线路、小零件等问题,维修相对便宜时间也较短,一般几十元到几百元即可维修好。若是汽车发动机进水,则视情况而定,简单进水及时清理的话维修费用大概在几百元左右,但是发动机内部进水的话,需要拆解发动机维修,维修价格大约在3000到5000元不等,还是比较贵的。

  另外,在海德汽配城内的另一家汽车维修店,维修师刘先生告诉记者,处理车辆进水情况一定要及时,若驾驶室进水,可及时找安全的位置停车熄火,拔掉电路板插口及时晾晒,在车底放置吸水材料,待汽车进水位置完全晾干后插上电路板,这样一般不会出现很大问题。如果觉得自己处理不了或者问题很严重,则需要抓紧时间前往汽车修理厂或4S店维修。如果是发动机进水的话,比如行驶过程中熄火,切记不要尝试再次点火,这样的操作会导致发动机严重进水和保险公司因个人原因拒绝理赔。正确操作应该是马上联系维修厂或4S店去检修发动机,根据具体情况更换部件,一定不要擅自发动汽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