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黄河(山东惠民)国际马拉松在黄河大堤开跑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0-22 16:47:00


 

  比赛现场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按下汽笛,比赛正式开始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10月20日,“波涛绳网杯”首届黄河(山东惠民)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来自国内外的5000余名选手齐聚黄河大坝,充分享受“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浩渺壮阔,并在挑战自我中与母亲河完美融合。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候选人刘卫忠,滨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吴国华,惠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勇,惠民县政协主席于松利,惠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杨海霞,惠民县副县长王春平出席开幕式。

 

  参赛选手竖起大拇指相互鼓励

 

  比赛开始,选手奋力争先

  早上6时30分,参赛运动员和四里八乡的乡亲就热闹地聚集在惠民县大年陈镇的黄河大坝上,队伍绵延三公里有余。8时,随着发令汽笛长鸣,浩浩荡荡的运动员队伍奔涌而出,在绿树掩映的黄河大坝上快意奔跑。最终,中国选手刘玉林和胡伟新分获全程男女冠军,肯尼亚的Isaac Kipkorir和埃塞俄比亚的Tizita Mohamed Bcker将半程男女冠军收入囊中。

  肯尼亚选手Isaac Kipkorir说:“最近连续参赛,体力有些跟不上,而且后半程逆风,这次成绩不算太好。当然我一路在欣赏中国的大河,被迷住了,比赛也不够专心。”Isaac Kipkorir表示,明年一定还来惠民参赛。

 

  参赛选手进行最后冲刺

  本届赛事以“孙子故里·生态惠民”为主题,42.195公里的赛道,串起大年陈、李庄和清河三个镇,川流不息的母亲河造就了惠民沃土福地,这里也是“黄河入海”大景观的震撼河段。王春平在开幕式上说:“生生不息的黄河文化,健康共享的生态文化,厚重浓郁的兵学文化,忠诚奉献的红色文化,在惠民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一场国际马拉松,更让惠民绽放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波涛绳网杯”首届黄河(山东惠民)国际马拉松是国内首个在黄河大堤上举办的比赛,既培养了全民健身意识,也促进了体育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探索实践。

  组委会表示,未来黄河(山东惠民)国际马拉松将继续遵循“黄河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在组织水平、选手体验等方面不断完善省级,将其打造成精品赛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