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落下帷幕 意向交易额超150亿元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0-30 11:04:00


 

  客商在展区了解产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0月2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纪泽龙)因“兴福现象”在80年代闻名全国的兴福镇近期迎来大事,在“中国智慧厨都”山东博兴兴福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于10月28日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展会吸引参展企业3000余家、参会客商16万人次,意向交易额超150亿元,均创下新高。

  今年,厨具节更添新意,“汇传统饮食文化精髓,烹名厨匠心之作,弘厨都之精品”为主题的八大菜系名厨大师邀请赛与厨具展会同时进行,来自川、鲁、苏、粤、闽、浙、湘、徽八大菜系的烹饪技艺好手相继亮相会场,与世界吉尼斯厨艺绝技绝活表演者,同为与会客商及嘉宾带来精彩表演。同时,本次厨具节突出5G智慧元素更具看点。兴福镇厨具企业山东金佰特公司与滨州移动公司合作,在展会现场搭设了5G+VR全景直播,与公司内部产品展台进行互联,带给客商更好的参展体验。在展会大厅现场同样设立了5G智能体验区,展示众多5G应用技术,如5G+VR技术、5G+AR技术、5G+全息沙盘、5G+无人机等,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参观和体验。

  随着厨具节举办次数的增加和举办形式的不断创新,其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借助中国智慧厨都国际会展中心的平台,依托兴福厨具制造、板材加工产业优势,汇聚全国各产区、全行业知名品牌、知名制造商、采购商、贸易商,全面展示各大优秀品牌、优秀生产制造商的实力和风采,加强了商用厨具制造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兴福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同时,兴福镇厨具节会展经济的发展带来巨大经济聚集“内生”效应,在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高服务功能、拉动就业等多个方面具有强大的引领、辐射、集散功能,对如餐饮、交通、旅游、酒店等相关周边产业的带动。不仅如此,在兴福产业不断增强、经济持续发展的同时,也同样带动了周边地区处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不但解决了自己的发展难题,还助力了周边地区的发展。

  在会展经济的加持下,博兴兴福的中国智慧厨都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一个迅速发展的地区新中心,已成为中国智慧厨都——兴福对外开放的展示橱窗。

  为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在产业配套方面,兴福镇正在积极建设中国·兴福智慧厨都中小企业孵化示范区,一方面将把镇域内多而不强的中小企业整合到一起,予以优惠的政策、提供标准化厂房,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料良好的成长环境;另一方面,中国·兴福智慧厨都中小企业孵化示范区与中国智慧厨都国际会展中心紧密相连,能够实现产品生产到展销的无缝对接,节省了大量的运输费用,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在商圈配套、道路交通等其他方面,兴福镇将继续围绕会议酒店、交通组织、餐饮娱乐等方面升级会展功能;在丰富会展配套功能的同时,将对镇域环境进行提档升级,进一步优化会展服务功能。

  在未来几年内,兴福镇将在不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的基础上,继续深度挖掘商用厨具产业以及会展经济发展潜力,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组织作用、引导作用,以高效组织服务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优化创新资源供给和利用效率;增强创新生态体系的协同效能,促进政产学研用更高水平融合互动;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厚植创新创业精神土壤,以高质量改革发展成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