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滨州沾化一人国外返回未报备隔离期后将对其依法处理

来源:沾化卫士

2020-03-20 10:15:00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和相关规定,从国外返沾人员须提前主动向当地政府报备自己的行程,同时主动配合健康检查和必要的隔离观察,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4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富国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排查中发现某小区业主王某从国外返沾未提前及时报备。

 

 

  王某返沾向其父母隐瞒行程,谎称一直在青岛打工,并且未如实填报真实信息,申请了滨州健康码(绿码),欺骗小区值守人员,进入小区。

  目前,滨州市公安分局沾化分局富国派出所已对该案依法展开调查,王某隔离期结束后将对其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当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一些国家和地区新增病例快速增长,疫情通过人员跨境流动传播的风险不断加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沾化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你我共同呵护。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如果您现在旅居海外,在外留学或者务工经商,鉴于飞机、轮船、高铁等交通工具乘客情况复杂且人员聚集,加之空间封闭狭小,病毒传播风险较大,建议您近期不要急于回国,严防途中感染疫情。同时,妥善做好自身健康防护。

  如果您有亲属拟于近期从境外返回,请提前24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如实报告,报告事项包括来沾返沾人员姓名、健康状况、返回的时间和行程,我们将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观察措施。

  如果您单位有员工拟于近期从境外返回沾化,请务必及时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主动做好对接服务,积极劝导其暂缓行程。确因工作需要从境外返回的人员,由用人单位或辖区政府负责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相关信息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

  如果您已经从境外返回沾化,请务必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信息,主动配合辖区政府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于谎报、瞒报个人旅居史等相关信息的,将严格依法追究责任。

  对于所有从境外来沾人员,我们将一律严格落实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措施。“严防”的背后是“厚爱”,我们所采取的一切措施,都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大家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邻里的幸福,我们每个人都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此,谨向广大市民特别是入境人员及家属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普法小课堂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

  (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三)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

  (四)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

  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