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400余万元!滨州警方侦破系列诈骗案件

来源:平安滨城

2020-11-12 14:46:00


  通过特殊渠道减免罚金?投资就有高额返利?补缴税金就能继续提现?醒醒吧,这些统统不!可!信!

  近日,滨城公安通过长线调查,不断深挖串并,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崔某,涉案合计400余万元。

 

  案发

  今年6月10日,分局接到市民李某报案称自己被骗。

  2018年,李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崔某,崔某自称搞投资贷款业务,为人健谈又热情,并经常向自己介绍一些投资项目。一开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李某通过崔某购买了“投资产品”,然后每月按时收取返利。李某尝到了返利的甜头,于是继续加大投资金额,先后在崔某处“投资”81万余元,获得返利63万余元。但是到2019年3月,返利不再如约打入自己的账户,崔某偶尔能联系上,也是以账户被冻结、缴纳税金为由来搪塞。直到今年6月,李某决定来公安机关报案。

 

  “大鱼”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采取行动,没想到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推进,被害人逐渐增多,涉案价值不断加大。民警发现,这个“搞投资能赚钱”的崔某,却是条包装到脚的“大鱼”……

  随着李某的举报,越来越多的人到公安机关控诉崔某。10月22日下午,分局接到市民赵某报警称,2020年1月开始,崔某以帮助自己还车贷为由,先后骗取9万余元。自己的车也被崔某对外抵押。

  民警调查发现,2018年起,崔某开始向社会售卖“购车名额”、“旅游名额”,承诺按比例定期返利。2019年3月起,投资人均未收到定期的返利,先后找崔某问情况。崔某以缴纳税金、账户冻结等各种理由推托。包括李某在内,先后8人报案,合计318万余元。

  不仅如此,为了继续骗取资金,崔某又谎称由投资人缴纳税金才能提现,这期间,还对外谎称能帮着购房、购车……又有5人信以为真,合计被骗100余万元。

 

  收网

  经过前期扎实的基础工作和详实的调查访问,侦查员认为抓捕时机成熟。11月3日,民警在滨城区某居民小区将崔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崔某如实供述了其通过虚构投资项目、编造售卖购车和旅游名额等虚假理由,诈骗多名被害人钱财合计4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所得赃款全部用于生活挥霍、偿还欠款。

  现嫌疑人崔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高额返利不可信!“特殊渠道”不可信!不为暴利所诱,不存侥幸心理,请理性投资,合法盈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