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卫生健康志愿服务电子地图正式启用

来源:健康滨州

2023-03-09 15:38:10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3日上午,滨州市卫生健康志愿服务电子地图启用仪式暨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滨州市人民医院西院区举行,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政府副市长杜玉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商立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常智,共青团滨州市委书记崔志勇,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魏振民,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梅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骥夫,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宏,市人民医院院长夏家林出席活动。

  市政府副市长杜玉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紧紧围绕文明所向、社会所需、群众所求,以倡导文明新生活、改善民生保健康为核心,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滨州市卫生健康行业志愿服务电子地图”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全市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工作步入新水平。

  杜玉杰强调,电子地图使用运行要“物尽其效”。发挥电子地图“指引”作用,吸引二级及以上医院专家参与,提高志愿服务专业水平;吸引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卫生人才参与,提高服务基层能力;吸纳更多更强社会力量参与,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各方面综合水平。大力开展卫生健康“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进乡村”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成果惠及百姓,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常智主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东介绍,“滨州市卫生健康行业志愿服务电子地图”是全国首个行业志愿服务电子地图,也是滨州卫生健康志愿服务事业的一次大胆创新与成功实践。电子地图的启用,将更方便广大群众了解、参与、享受身边的志愿服务,同时更方便志愿者定时、定点、定项目提供精准志愿服务,进一步实现志愿服务与志愿者的“双向奔赴”。

  王东表示,滨州市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将积极追随“学雷锋”的脚步,以“倡导文明新生活、改善民生保健康”为核心,充分发挥“滨州市卫生健康行业志愿服务电子地图”作用,深入践行“在知爱建”价值理念,全力打造卫生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更多卫生健康力量。

  近年来,滨州市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先后获得全国、省、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誉,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会上,为各获奖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颁奖。

  副市长杜玉杰代颁发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获奖奖牌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商立波代颁发山东省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获奖证书

  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常智颁发滨州市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获奖证书

  团市委书记崔志勇代颁发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获奖奖牌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东为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十佳志愿服务团队”颁奖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魏振民,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宏为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十佳志愿服务项目”颁奖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梅生,市人民医院院长夏家林为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摩指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志愿服务组织、项目展示并听取介绍汇报。来自市直医疗卫生机构的多支志愿服务队,现场进行了健康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