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情暖童心,相伴成长!滨州市为240名困境儿童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大众网

2023-03-09 15:38:22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困境儿童身体健康状况,进一步关爱全市困境儿童健康成长,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滨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滨州市民政局,开展“医路童行·困境儿童爱心体检”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全市240余名困境儿童进行全方位健康体检。

  本次活动在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设立主会场,在各县(市、区)指定的医疗机构设立分会场,全市同时、同步开展爱心体检志愿服务。

  滨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体检现场

  来自滨城区市中、市西、市东、彭李、北镇5个办事处和高新区的困境儿童在监护人的带领下,来到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由专业的医师为他们进行身高、体重、心肺功能、心电图、肝肾功能、血常规、血糖、视力、口腔及超声检查,并逐人建立健康档案。

  同时,根据检查结果对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及时进行专业综合评估,指导监护人对孩子进行相关锻炼或治疗。体检结束后,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为孩子们提供了丰盛的营养早餐。

  各县(市、区)健康体检现场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民政局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医路童行·困境儿童爱心体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志愿服务人员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联系每位困境儿童监护人。健康体检过程中,志愿服务者们热情、耐心、细致地服务着每位小朋友。有的帮助填写信息,有的维持引导现场体检秩序,有的安抚不肯配合抽血检查的小朋友,全程助力此次健康体检有序、高效开展。

  滨城区组织困境儿童在滨城区市立医院健康体检

  沾化区组织困境儿童在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体检

  邹平市组织困境儿童在邹平市人民医院健康体检

  惠民县组织困境儿童在县人民医院健康体检

  阳信县组织困境儿童在县人民医院健康体检

  无棣县组织困境儿童在县妇幼保健院健康体检

  博兴县组织困境儿童在县人民医院健康体检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与市民政局一道,持续开展“医路童行·困境儿童爱心体检”志愿服务活动,根据每名困境儿童体检结果,制定专业健康指导方案和陪伴关爱计划,依托“手牵手圆梦行动”“围巾妈妈”“暖心同行”等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强大作用,深入践行“在知爱建”价值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把关爱困境儿童工作做深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