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 淄川40棵杨树遭“腰斩”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8-01-05 10:06:00


  记者 张亚军 报道

  晨报淄博1月4日讯 辛辛苦苦种下的杨树,一夜之间竟然惨遭黑手,被人拦腰斩断,这让淄川区洪山镇十里村的孙桂芝老人心疼不已。目前,老人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1月3日早晨,正要外出赶集的孙桂芝老人碰到了邻居,对方的一句话让她如遭雷轰。“你家种的杨树好多都倒了?快去看看吧!”邻居这样说道。听到邻居的一席话,孙桂芝赶忙往地里跑去。

  孙桂芝在村旁的山下有一亩多地,2010年和2011年,她先后一共种下了500多棵杨树苗,如今已长到了碗口粗细。到了地里,眼前的情景让她又急又气。只见一些杨树已被砍断倒在地上,还有一些虽然没倒,可是树干已被砍了一半,只要大风一刮,立刻就能倒下。

  孙桂芝仔细数了数,被砍倒的杨树共有8棵,还有32棵被砍进树干一大截,眼看已无成活希望,另外还有许多树的树皮被环切了一圈。“原本指望这些树能卖点钱,没想到被人砍成了这样。”孙桂芝伤心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孙桂芝已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案件正在调查之中。(请线索提供人何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