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末淄博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6%以上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5 09:46:00


  记者 刘文思 报道

  晨报淄博1月14日讯 1月13日,《淄博市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发布,到“十三五”末,主要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较高水平,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6%以上。

  《规划》明确,到“十三五”末,主要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较高水平,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6%以上,药品抽验合格率达到98%以上。对此,将实施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源头治理方面,重点解决投入品过量使用、农兽药残留污染、真菌毒素和重金属污染等问题。加强对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和家禽屠宰企业的规范管理,严厉打击私屠滥宰、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违法添加使用“瘦肉精”等行为。监管方面,持续开展“清洁厨房”行动和“明厨亮灶”建设;强化对学校(含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建筑工地等集体用餐单位食堂和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高风险餐饮单位的规范和监管,推动实施远程视频监控。

  在快检方面,推进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和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在全市建成以1个市级检验机构为中心、7个区县级检验机构为骨干、88个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快检室为辅助、多个大型商场超市及农贸市场快检室为补充的新型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为重点,推行快检设备进市场、进社区、进基层,逐步实现基层快检网络全覆盖,推进公众免费快检服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