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表后漏水无人管 居民家中停了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5 09:48:00


  记者 伊巍 报道

  晨报淄博1月14日讯 半月前,张店区兴学街57号院突然停水。原因是其中一栋楼有漏水现象,水费无人分摊,小区才被停水。昨天,小区已恢复供水,居民将协商处理此事。

  兴学街57号院内共有2栋居民楼,小区没有物业,平时水电费都是居民们自己去交。半个多月以前,57号院内的2栋楼全部停水。居民到淄博市自来水公司询问,原来小区拖欠一部分水费已经一年多了,因为迟迟没有交,自来水公司只得停水。

  “院内有处管道漏水,需要平摊水费,可是有几户居民不愿意出钱。”居民宋女士说,他们也想早点把钱交了恢复供水,可是一直没有人愿意牵头做这件事情。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自来水公司获悉,兴学街57号院是一个总水表,其中一栋楼的表后可能存在漏水情况,产生了部分水费。可是,表后产生的水费由居民来承担,兴学街57号院没有物业,这部分水费一直没有交,已经拖欠了一年半。公司已经宽限了很长时间,居民一直没有交费,所以只能停水。居民代表到自来水公司协商此事,同意先交一半的水费,恢复供水。昨天晚上,兴学街57号院已经正常供水。工作人员坦言,表前漏水是由自来水公司负责维修,表后漏水由供水户承担。兴学街57号院没有物业,需要居民协商处理此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