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理发店难觅 老人感慨理发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5 10:36:00


  记者 伊巍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4日讯 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理发店生意已经非常火爆。虽然街上的理发店不少,但符合老人们要求的理发店却不多。记者调查发现,老人们眼中传统的理发店太少了,另外,价格因素也把许多老人“拦”在了理发店外。

  今天上午,张店区步行街多家理发店内,理发师们都在忙碌着。很多顾客只能在等候区等待。

  采访中,记者发现理发店内几乎看不到老年人的身影。“不是不想去理发店,去了不是推荐烫发就是染发,剪个头发还要30元。”亓大娘今年67岁了,老人说,平时都是女儿在家时给她剪剪头发。今年女儿去外地工作了,没人帮她剪头发,她只好去理发店。可是一听说剪发要30元,只好回来了。亓大娘说,以前理发店剪次头发只要2元钱,可是昨天她问了好几家店,最便宜都要15元,她觉得太贵了。

  今年64岁的李大爷已经很多年不去理发店了。李大爷说,现在理发店里面动感的音乐和炫酷的灯光确实让他受不了。现在理发店的理发师都不刮胡子、掏耳朵的,而且动辄几十元的费用确实让他不舍得掏钱理发。采访中,不少老人都表示,他们对发型没有很高的要求,就是简简单单地剪个头发。有些老人特别怀念以前可以刮脸掏耳朵的理发店,但这样的传统理发店却非常少,大部分理发店更注重发型。

  张店区人民路上一家理发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店里的顾客主要是面向年轻人,但是店里的理发师都是经过专业训练,可以剪老年人的头发。可是尽管如此,来店里理发的老人还是非常少。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理发店标注的剪发价格都比较高,但如果办卡,很多理发店剪发的价格大概在十几元。可是老年人却大都不喜欢办卡。据了解,需要剃头的老人并不少,但老人又不喜欢去太新潮的地方。而现如今又没有商家为老人开设不同层次的理发场所,导致了老年人难觅理发场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