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忽冷忽热 不耐储存的水果价格涨了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5 10:37:00


  记者 王兴华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4日讯 一周以来,淄博的天气如同坐上过山车,天气的变化对生鲜产品的价格影响很大,但记者今天从淄博中心城区的超市和批发市场了解到,水果的价格并未发生明显变化,不过,草莓、香蕉等不耐储存的水果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涨。   今天中午,记者首先来到了南京路上的一家小型连锁超市,这里的福建产柚子是1.8元一斤,冰糖心苹果是2元一斤,比起大超市要便宜一些,但这是该超市正在进行促销的缘故。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淄博博发市场,与商场超市和水果店不同,这里的业户往往是专门经营一类水果的。现在是苹果上市的高峰期,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烟台苹果的价格一般在每斤2.5元至3.5元之间。苹果的价格与去年相当,当时的价格是10元3斤左右,有干疤的才卖2.5元。   市场上有一条街是专门卖柚子的,商户宋女士介绍,这里的柚子大多来自福建,好一些的1.3元一斤,差一点的1元一斤。之前记者在城区一家超市买的柚子是三个一包的,优惠价1.4元一斤,当时觉得这个价格比较便宜。宋女士告诉记者,这种柚子在他们这里是七八毛钱一斤,属于档次最低的。   张先生在市场上卖的是赣南脐橙,每箱70元,一箱17斤,算下来每斤4元多,这个跟一周前相比没什么变化。宋先生说,本地产的苹果、梨子是前一段时间进的货,价格比较稳定,柚子、脐橙等水果从南方运来,本地的天气变化和它们关系不大,只有草莓、香蕉等不耐储存的水果,在忽高忽低的气温影响下出现了每斤0.5元左右的涨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