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190元一斤基围虾卖不动 商家拒进货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5 10:38:00


  记者 王兴华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4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中心城区的水产市场了解到,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部分水产的价格开始走高,其中基围虾的涨幅最大,零售价到了190元一斤。由于价格太贵销量低,有的商家已经不再进货了。

  今天虽然是星期天,但来鲁中海盛水产农贸市场买海鲜的人并不多,偶尔有市民到海鲜摊子上去询问价格。据了解,元旦假期结束后,基围虾的价格就到了170元一斤,随着春节的临近,更是涨到了190元一斤。由于价格太高,一般的市民买不起,有的商家就干脆不进货。市民王先生在海盛水产市场里经营一家专营店,他告诉记者,“我店里的基围虾是日照产的,190元一斤的已经断货了,现在只有180元一斤的这种,还是小的,不好卖,太贵了。”基围虾的价格涨了,但明虾的价格跌了,从节后的35元一斤跌到了25元一斤。王先生卖的梭子蟹是在省内捉的野生的,按照个头大小的差异,从每斤45元到180元不等,“养殖的梭子蟹我很长时间不卖了,养殖的梭子蟹,一根绑蟹的皮筋就一两六,比螃蟹本身还重。”

  在同一家市场经营活海鲜的洪先生告诉记者,他店里的基围虾价格要便宜一点,185元一斤。洪先生卖的是冷冻的明虾,每斤25元左右。

  至于市民常吃的爬虾,由于货源地海域结冰,已经断货有些日子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