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场小雨 气温降7℃ 冷空气影响 本周气温将持续走低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6 10:4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王娜报道 在今天的凄风冷雨中,淄博气温明显下降。根据预报,冷空气的影响将持续多日,本周的最低气温整体上呈现走低趋势。
  伴随着冷空气发威,淄博从11月4日夜间起迎来降水。从4日晚上8点到5日早上7点,全市平均降水量1.2毫米,各区县中平均降水量最大的是沂源,为6.6毫米。5日上午,淄博中心城区的毛毛雨时断时续,穿上厚衣服抵挡寒意的人随处可见。截至下午4点,最高气温13℃左右,比4日降低7℃左右。
  根据预报,今夜到明天,淄博阴有零星小雨,东北风2到3级,8℃~12℃。一场秋雨一场寒,市民要注意添衣。7日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当日天气阴转多云,有轻霜冻,3℃~14℃;8日阴有小雨,5℃~11℃;9日~12日,多云少晴,最低气温2℃出现在10日,最高气温18℃出现在11日。
  据气象旬报,预计11月上旬的旬降水量3毫米~6毫米,较常年略偏少。旬平均气温10℃左右,接近常年略偏高。目前,墒情适宜,对小麦生长有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