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双十一”快递量再创新高 你贡献了多少?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11-26 11:17:00


  11月23日,记者从东营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十一”快递旺季收官,11月11日至22日,东营主要快递企业累计收派快递量达500.94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近一番。日均收派量超过40万件,单日最高收派量达到52万件,再创东营历年“双十一”快递量新高。

  今年“双十一”后寄件高峰在11月11日、12日,日寄出快件超过11万件;派件高峰出现在11月15日、16日,日派件近44万件。收派件量均接近日常处理量的两倍。到11月22日,快递收派量回落至34.5万件,这个数字比“双十一”前仍多出5万件。

  东营市邮政管理局发挥寄递安全视频监控平台和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作用,加强数据分析,全力保障旺季期间我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自2016年底,东营启用寄递安全视频监控平台,在46家寄递企业设置202路监控摄像头,实现了对企业运营实时监控。旺季期间,市邮政管理局安排专人进行值守,一旦发生快件积压、服务阻断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介入。同时,结合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市邮政管理局可实时掌握各企业每日揽收业务量、投递量,通过流量数据对比分析,对企业运营情况进行有效判断,为指导企业做好“双十一”业务旺季服务提供了数据支撑。

  据介绍,今后东营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运用科技手段,提高邮政快递行业监管的科技化、信息化水平,指导企业全力做好旺季服务保障,提高市民满意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