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营市科技金融贷款预计可突破1亿元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1-21 15:55: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21日讯(记者 李娜娜)2019年以来,东营市科技局先后与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17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先后推出了“科信贷”、“科创贷”、“科融贷”,以及“科技转化贷”等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贷款。截止11月中旬,邮储银行、农商银行、中国银行、恒丰银行等完成前期融资授信受理约7000万元,全年预计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金额可突破1亿元。

  2019年4月,为配合山东省惠企政策落地,使东营市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得到金融机构有效支持,东营市科技局联合东营市财政局、东营市人行、银保监分局制定出台了《东营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支持对象为经国家认定有效期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单户企业贷款最高可达1000万元,贷款利率上浮最高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50%。

  第三季度,东营市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贷款发放并经山东省科技厅备案贷款金额达到3500万元,其中邮储银行发放3200万,中国银行发放300万元,平均贷款利率为5.68%,共支持东营汉德自动化、海瑞宝新材料等7家国家级科技型企业融资,有效解决了轻资产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力助推了东营市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和成果转化。

  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需要金融的强力支持,下一步,东营市科技局将积极用好省市县和金融机构风险共担模式,不断扩大东营市级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资金规模,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深入一线跟踪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融资发展需求并提供解决方案,精准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共同支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