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东营电动车挂牌12月1日起全面启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02 11:17: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29日讯(记者 李乃馨)自12月1日起,东营市开始免费为电动车登记挂牌。2020年6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

 

  近日,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联合发文,从2019年12月1日起全省将正式实施电动车登记挂牌。东营市电动车登记挂牌也将从12月1日起正式启动,集中登记挂牌时间自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自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

 

  可以登记挂牌的电动车必须是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或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的电动车,才可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对不符合上述两类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1日起,使用过渡期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过渡期内车主可以通过以旧换新、折价退车、拆解报废等方式积极主动置换和淘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对于车辆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与车辆信息不符的;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缺失、凿改的;属于电动二轮摩托车的电动自行车不予登记挂牌。办理正式电动车号牌或者临时号牌的车主需要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前往现场交验车辆后免费办理。办理临时号牌的车主还可以选择网上自助申领,车主只需微信关注“东营交警”公众号,首页点击“电动自行车管理”模块,填写车辆和车主信息,自助上传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号码、整车编码、车辆左后45°角照片后,电动车牌自费邮寄到家。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省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是使用全省统一的登记管理系统,按照业务办理顺序,依次生成号牌号码,并非由人工确定号码,提醒车主切勿轻信非法中介和商家买卖号牌。

 

  目前,东营市二轮电动自行车登记点在原有4处的基础上新增45处,共49个,分别分布在市区和各县区,车主可以选择就近原则办理。对于前期已经办理防盗备案号牌的车主可以自愿选择更换,原牌可使用至2022年12月31日。

  东营市二轮电动自行车登记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