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网红打卡地 东营文汇火车美食小镇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网

2020-09-14 10:32: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9月12日,东营区特色街区提升工程--文汇火车美食小镇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共同见证东营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诞生,掀起新一轮饮食消费热潮。

 

  活动上,东营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明君出席仪式并向小镇管理方王风平颁发“文汇火车美食小镇荣誉镇长”证书。文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凯介绍文汇火车美食小镇情况;小镇管理方王风平和商户代表串江湖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艳分别作表态发言;东营区服务业发展服务中心孙芳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文汇火车美食小镇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东营区大力倡导多种形式的经济发展,文汇街道紧跟潮流,将发展夜间经济作为繁荣城市经济的主抓手,不断创新突破,火车美食小镇就是夜间经济与街区实际有益结合的缩影。

 

  火车美食小镇项目是文汇街道以火车为主题打造的“美景+美食”商业新业态项目,也是山东省首家市场化运作、对外营业的列车小镇。该项目由第三方投资200万元与中王屋村集体合作建设,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8月建设完成,9月初试运营,可容纳100户商户。

  通过对三节老式绿皮火车车厢进行内部装修及外部亮化美化,主要建设200米木质站台、特色街景餐车,既抓住了60、70后的怀旧情怀,又抓住了80后、90后、00后追求新鲜时尚元素的特点,紧贴居民需求,打造小资不贵的生活方式。并且率先引入网红经营团体,由网红经济延伸至实体经济、美食文化,带动体验式、休闲性消费,引领东营消费新时尚,为夜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样本、新选择。

 

  火车小镇的建成,跳出了传统意义上的街区建设,不再单纯的围绕既有商铺做文章,而是开辟新的消费点带动周边商铺发展,以点带面,带动周边店铺增加营业收入,引领经济发展,形成消费热点。截止目前,火车美食小镇共有60余家商铺入驻,自试运营以来,日均客流量达3000余人,抖音视频点击量超过123万,网红打卡率处于全市第一,人气爆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