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处处气象新丨烟火气释放新活力 缤纷夜市“点亮”城市夜色

来源:大众网

2023-03-09 15:33:38


  编者按: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当前,东营全市上下瞄准开门红、全年旺,铆足干劲,亮出真招,从工厂车间,到广袤田野,处处一派“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新气象。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深入各地各行业,记录下广大干部群众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生动画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3月3日晚,记者刚一走进东营“大味来”夜市,便与浓浓的烟火味撞了个满怀。

  福鼎肉片、卤鸭翅、无骨鸡爪、章鱼小丸子……各色美食饮品汇聚在此,整齐的摊位化身为一个个“美食厨房”。各色小吃的香味夹杂在空气中,刺激着味蕾,许多食客正在大快朵颐。

  “我之前经营过学校食堂窗口,学生们还比较喜欢,正好了解到这里的夜市建设,就尝试着在这里开一家店铺。”一家卷饼店的经营者说道,今年2月底“大味来”步行街夜市正式开始运行,他便每晚在这里售卖自己拿手的卷饼,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有近百名顾客。

  “相比于门店经营,我更喜欢夜市,收费较低,环境也好,尤其是客流比较丰富。”另一名档主对记者表示,成本低、时间灵活是自己来这里开店的主要原因,夜市不仅给自己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也为城市发展添加了活力。

  “我就住在旁边小区,这些年这里的变化太大了。出门走十几分钟,就可以尝到各式各样的美食。还能和朋友们一起走一走逛一逛,顺便看看夜景。”市民陈先生说,夜市丰富了周边居民的出行选择,也拓展了新的消费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不少是来自周边高校的学生。“很多学生在上学时就尝过我们的手艺,有些毕业后在东营发展,时常来尝尝记忆中的味道,也能回忆起一些大学时的美好时光。”一位面摊老板说,不仅是学生们“长大了”,这几年夜市迅速发展,自己也从“流动摊贩”成为了一个店铺经营者。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夜市里品尝美食、拍照打卡成为了不少市民排解一天疲惫的第一选择。亮起来的夜晚、聚起来的人气、火起来的商圈也时刻展现着东营这座城市的青春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