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不以鸣鞭辞旧岁 文明守护“淄博蓝”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7 15:26:00


社区党员在禁燃禁放横幅上签字

沿街业户签订承诺书

机关全体工作人签订承诺书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7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刘玲 张智博)近日,在张店科苑街道潘苑社区的常青藤广场上,社区居民由长娥在“禁放烟花爆竹 文明环保过节 守护‘淄博蓝’”的条幅上率先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表示烟花爆竹不仅污染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她会用实际行动号召身边的人加入禁燃禁放的队伍。

  科苑街道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会召开后,办事处城管队员立即分片区实行不间断巡查,确保辖区内无摊点销售。同时,街道对物业公司禁放工作进行督导,明确物业公司在禁放工作中的管理责任,对社区内违规燃放的业主进行劝阻并进行举报,确保无人违规燃放。

  各社区纷纷创新宣传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积极宣传禁放工作。丽景苑社区组织开展了书画活动,社区书法家们书写“禁放烟花爆竹 守护淄博蓝”等宣传口号,慷慨赠送居民。迎春苑社区“时间银行”爱心超市设置了“生活用品兑换处”,对家中存放烟花爆竹的社区居民,提出以烟花爆竹换取小生活用品的方案,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将居民的损失降到最低,赢得了居民的广泛欢迎。

  为了提高居民的行动自觉,街道积极组织党员、社区居民签订《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承诺书》近2000份,通过倡议书、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制作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扩大覆盖率和知晓率。目前,街道累计广泛张贴、发放倡议书1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60余条,实现了禁燃禁放宣传全覆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