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街道:全市首家镇办税务征收自助终端开出首张发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8 10: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8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许金梅)作为全市第一家镇办税务征收服务站,5月7日上午,科苑街道发票代开自助终端开出了首张发票,实现了发票代开提速减负。

  科苑街道以改革思维为指引,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税务”为载体,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为纳税人提供“能问、能查、能看、能听、能约、能办”的“六能”型服务。2016年营改增以来,张店区国税局大厅业务量激增,居民办税手续繁琐,该终端设置后,将实现家门口的自助办税、发票代开、发票领用等功能。

  淄博市海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刘昕从自助代开发票终端口领取了自助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直言这一设备智能又便利。“整个办税流程无需取号,和银行ATM机一样,突破了时间及资料的限制,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时间大大缩短。”张店区国税局工作人员巩鑫宇表示,“纳税人利用网上办税平台,直接完善申请信息,成功扣款缴税后便可取得专用发票,即‘网上申请——扫码取票’,让办税领票时间缩短10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