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小记者学口才 感受语言魅力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6 07: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5日讯(记者 杨雨桐)作为一名小记者,拥有一定的口才和语言表达能力,是一项十分必要的技能。12月14日,鲁中网为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的小记者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口才课堂,口才老师通过与小记者互动,以诙谐幽默的教课方式,从发声、形体礼仪等方面,对小记者们进行了指导。小记者在一片欢笑声中提高了自己的能力,感受到其中的语言魅力。

  “同样是说普通话,有的同学听起来圆润甜美,让人感觉很舒服,可是有的同学却让人感觉很别扭,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口腔没有打开。”口才老师通过诙谐幽默的模仿,形象地指出了同学们说普通话的一些问题,并从空腔、气息以及舌头位置等方面,对小记者的普通话进行了指导。“上台一定要落落大方,身姿要挺拔,脸上要挂着自信迷人的微笑,眼神要明亮。”接下来,老师又从形体礼仪方面,给小记者们做了示范。

  “谁能来给大家展示一下自己的朗诵?”讲述了一些朗诵要注意的要点后,口才老师表示希望小记者勇敢上台表演,小记者们纷纷踊跃举手,其中的两位小记者在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表演了古诗词朗诵,博得了老师和现场小记者的一片掌声,口才老师也针对他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课程最后,口才老师为小记者们朗诵了朱自清《春》里的片段,精彩的朗诵让小记者们啧啧称羡。提高口才和语言表达能力需要的是坚持,最后和小记者们一起学习了,能让声音变得更加圆润和响亮的发声基本功。

  短短的一堂口才训练课很快结束了,课堂上一直回荡着大家的笑声,老师生动诙谐的讲课方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