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理论将可网络远程学习 远程教学平台何时启用等通知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8-03-12 09:29:00


  近日,一条关于4月1日驾考将有重大变化的消息在网上热传。网传驾驶培训科目一、科目四的理论学习部分将实行网络教学和签到“打卡”,网文表示,“在2018年4月1日前报名并通过了科目一考试的学员,科二、科三就免打卡计时练车”。11日,记者咨询济南市驾校服务中心了解到,上述“科二、科三能免打卡”的说法并不对。不过,网传文章里提到的文件确系交通运输部发布。

  11日,记者在交通运输部官网上找到网传的文件截图,该文件名为《交通运输部关于机动车驾驶培训网络远程理论教学技术规范的公告》,于2018年1月4日公布,并将于4月1日起执行是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培训网络远程理论教学。根据教学大纲要求,学员可以接受网络教学授课学习。

  济南市驾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济南实行驾考理论培训计时打卡已约5年;网传文件确系交通运输部发布,网络远程理论教学只是理论教学新增的一种方式,今后驾考理论培训计时既可到驾校打卡,又可在远程教学平台上进行,同时远程教学平台或会增加审核识别功能,将更加严格、规范。而远程教学平台何时启用,还需等上级通知。

  随后,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了解到,具有网络远程理论教学功能的省级监管平台,目前正在向17市联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