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流感啥情况?专家告诉你:甲型H1N1为主要流行毒株

来源:生活日报

2019-01-07 17:27:00


  最近朋友圈中有这样的传闻,说这次流感是EB病毒高发引起的。北京市卫健委、杭州市卫计委与天津市卫健委工作人员称,网传的“EB流感”系谣传,为编造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每年在世界各地均有传播,在我国北方通常呈冬春季流行。根据国家流感中心官网最新发布的2018年第51周的数据,目前我国大陆流感活动水平继续上升,南北方省份陆续进入流行季节,甲型H1N1为主要流行毒株。近几周,济南市3所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监测数据显示,报告流感样病例数占就诊病人总数的比例有所增加,采集病例呼吸道标本检出流感样病毒的阳性率也有上升,说明济南市和全国其他省市一样,已进入流感流行高峰期。

  因此提醒市民,尤其是患流感后发生重症风险的人群,应做好预防措施,避免或减少感染流感的风险。学校、托幼机构、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单位也应做好防范措施,避免发生流感的暴发和流行。

  (生活日报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吕晓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