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备灭火器货车起火干着急 14名消防员滨莱高速上驰援施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7 09:21:00


消防人员正在灭火。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6日讯(文/图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陈建鹏 丁大强) 拉着一车货物,一辆货车在高速路上突然着火,可车上没有灭火器,司机只能报警后眼睁睁看着大火将货车吞噬。记者了解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过30分钟的努力把大火扑灭。

  1月5日下午3点29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滨莱高速博山北出口处一辆货车着火,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博山万杰中队2辆消防车14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的是一辆货车,车上载有摩托车、家具等物,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立即利用水枪对着火车辆进行灭火,并对油箱、车头等部位进行冷却降温,经过3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我正在行驶中,从后视镜看到车兜冒起了烟,便下车查看,但火越着越大,车上没有灭火器,我立马拨打了119报警。”着火车辆司机说。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冬季气温低,驾驶员一定要及时检查车况,尤其是长途、高速行车时,一定要定时检查轮胎气压、温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尽量避免自燃事件的发生,同时车上也应常备两个灭火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