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一饭店起火 四邻拿着灭火器都来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7 09:13:00


  现场一片狼藉。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6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1月6日,在淄博高新区一小区,一家沿街饭店的厨房突然起火。危急时刻,附近市民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的帮助砸碎窗玻璃,有的拿灭火器扑救,众人合力终于将火扑灭。

  “我刚才经过化北路上的俪园小区附近,看到一个沿街房在往外冒烟,不知道怎么着的火。”今天中午12点半多,一名市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下午1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火已被扑灭,起火的地点位于俪园小区东南角一栋楼的北侧。房间窗户的玻璃已经碎了,地面上散落着一些碎玻璃和黑色灰烬,窗户上方的楼房外墙已被熏黑,绿化带里躺着一长段已经损坏的烟囱。

  据居民介绍,起火的是一家饭店的厨房。根据目击者提供的视频显示,厨房起火之后,窗口处冒着明火,同时有很多黑烟。随后,有很多市民赶到附近,有人用工具敲碎玻璃,有人拿着灭火器在灭火。

  记者随后赶到出事的饭店,店里的人正在收拾厨房。据了解,事发原因是燃气灶旁边的管子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多亏了旁边商铺的人拿了灭火器帮助灭火。”店中一名女子表示。

  记者采访到了参与灭火的王先生,他在附近做物流生意。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自家店里闻到了烟味,出来查看时发现附近饭店起火了,因为懂得消防常识,就从店里拿了灭火器冲进去灭火,店里姓宋的一名男子也跑去帮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