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在文昌湖环湖公路举办马拉松赛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8 09:06:00


  最近几年,马拉松比赛火遍全国,很多城市争相举办马拉松赛事,马拉松成为拉动经济和促进城市发展的助推剂。对此,淄博市政协委员张照利建议,在文昌湖环湖公路举办马拉松赛事,促进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的发展。

  文昌湖旅游度假区作为淄博市城乡统筹示范区、生态旅游度假区和高端服务业聚集区,是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优美、水域特色彰显、产业布局合理、文明幸福和谐的现代化新区,要想提高自身实力和地位,离不开有效的宣传,而举办马拉松是展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张照利表示,文昌湖环湖公路约为21公里,道路平坦,宽度适宜,非常适合举办马拉松,并且马拉松赛事能够为整个城市创造可观的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刺激当地交通运输和消费,推动经济发展,进而促进淄博的全面发展,带来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并能够展现城市形象,推动城市发展,锤炼城市文化。

  为了更好、更安全地举办马拉松比赛,张照利建议,确认赛事单位,明确举办时间和比赛路线、赛事项目、规模,接受报名、获得媒体支持等。成立执行委员会,负责各分项活动组织实施,并举办马拉松沿途名胜文化活动等相关活动,展现淄博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报“两会”报道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