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将带来“四大效应”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8 09:21:00


  记者 李进军

  城市的发展,总有一些关键的节点、关键的时期。

  火车站南广场改造正成为淄博老城改造、老城价值回归的关键标志。自2017年12月3日张店区召开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征迁安置工作动员会以来,几乎每周都有火车站南广场改造进展的新闻,火车站南广场改造成为淄博老城区改造的代名词和风向标,人们关注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实际是关心老城区综合配套的改善,关心老城区价值的回归。

  连日来,记者采访各界人士,徐徐拉开的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大幕将带来四大深远效应。

  效应一:老城将现标志性新地标

  经常出差,大家感同身受的是淄博火车站远不及同等类型城市的火车站。2018年,火车站南广场改造被列为张店区连片开发“一号工程”,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建设指挥部与其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一一签订目标责任书,立下“军令状”。

  “火车站南广场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建成之后将大大提升淄博火车站的形象,成为老城区的标志性新地标。”知情人士表示。

  效应二:老城改造正迎窗口期

  眼下,老城区正迎旧城改造窗口期。

  1月8日,在张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张店区区长王金栋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张店区将启动实施7个棚改项目,加快16个城中村改造。

  1月17日,记者在金晶大道与新村路路口西南方向看到,原先这片低矮破旧的建筑在拆掉之后,取而代之的是正在建设中的金丰国际项目,这个百米高的项目将被打造成中心城区高端商务综合体,无论是其定位、业态组合,还是时尚的外立面和综合影响力,这个项目将成为金晶大道上的特色新地标。

  效应三:老城正迎价值回归期

  以火车站南广场改造为标志,老城区的商业价值正被重估。

  “项目一亮相,就备受关注,这里的沿街商铺、写字楼和公寓最受青睐,有的客户商谈一买就买整层。”金丰国际销售人员表示。

  拆旧建新,新项目新模式不断涌现,老城区特别是城市核心的老城区的商业价值正在回归。位于老城核心的金丰国际项目就切实感受到这一点。

  效应四:第一商圈将现蝴蝶效应

  随着火车站南广场改造,以淄博商厦、万象汇为核心的第一商圈的地位与影响愈发巩固。

  不仅如此,随着商圈内金丰国际项目的开建,10万平方米的体量,涵纳沿街商业、写字楼、精装艺术公寓、主题酒店等多业态,这里的商业将与淄博第一商圈内的商家形成良好互动和关联,彼此带来人流促进消费,成为商圈内的活力新项目。

  积淀越厚,爆发力越强,淄博第一商圈正迎来新格局。

  放眼第一商圈,随着商圈内金丰国际新项目的建设,随着火车站南广场改造的开启,可以预见,上述项目给第一商圈带来的深远影响、带来的蝴蝶效应才刚刚开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