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重奖“双创”顶尖人才和团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8 09:24:00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崔敏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7日讯 近日,淄博高新区启动2017年度人才政策兑现工作,对入区创新创业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除享受政策基础上的扶持外,对于有突出贡献的人才和团队将再给予最高500万元工程化扶持资金支持。

  根据《关于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文件精神,近日,高新区启动2017年度人才政策兑现工作。对入区创新创业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经评审认定后,在享受100万元创新创业资金扶持、五年内无偿提供100平方米研发场地及100平方米公寓住房的“三个一百”政策基础上,其创新创业项目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导向,对提升高新区科技创新能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突出贡献的,除享受政策基础上的扶持外,再给予最高500万元工程化扶持资金支持。

  除了工程化扶持资金,扶持资金还有创业人才扶持资金、引才企业扶持资金、海外引智扶持资金、博士后创新平台扶持资金。可给予10万元到100万元的经费扶持。奖励资金分别为,人才工程有效申报奖励资金、引才中介奖励资金,给予5万元到10万元的奖励资金。

  对区内企业引进的高层次管理人才、科技人才和技能人才,给予一次性薪酬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对入区创业或与区内企业签订合同的人才给予企业安家补贴、全职/创业博士生活补贴、博士后生活补贴等。对经评审认定的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导向的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自认定之日起,三年内按照基准利率给予不超过500万元贷款额度的全额贴息补助。贴息补助按照先付后贴的原则执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