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淄博独获中国改革特别案例奖

来源:鲁中网-大众网

2018-01-18 09:19:00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邹方铭 报道

  鲁中网-大众网淄博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市委改革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委改革办有关负责同志发布了淄博市以信息化作为重要抓手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荣获中国改革(2017)年度唯一特别案例奖,介绍了淄博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1月13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改革(2017)年会暨深改五周年高层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深改五周年与十九大后改革未来趋势”,旨在围绕当年改革的重点、焦点及难点问题,分析与观察本年度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探索剖析改革实践地方案例,以求改革的政策性与实践性的有机结合,为未来中国改革发展探索方向与路径。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3个国家部委、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江西、贵州、广东等20个省(市、自治区)、47个地市改革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改革(2017)年度改革案例单位,“全面深化改革知识竞赛”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地方全面深化改革”调研基地单位,新华社、经济日报、中新社等国内主流媒体共200余人参会。

  本次年会揭晓了中国改革(2017)年度改革案例获奖名单。淄博信息化作为重要抓手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荣获中国改革(2017)年度唯一特别案例奖,推介词中评价“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把信息化推进放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待,纳入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方方面面,推动了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催生了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提高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使淄博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中国改革年度改革案例评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评选极具代表性的年度改革案例,并予以推广推介。淄博市以信息化为重要抓手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对目前部分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快速推进,尤其是推进落实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推广价值。案例征集组委会调研后决定,将淄博市列为中国改革(2017)年度改革特别案例。会议公布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地方全面深化改革”调研基地名单,淄博市被确定为全国五个调研基地之一。淄博作为特别案例奖单位,在会上作了题为《推进五个坚持六个特色四个聚力开启淄博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的主旨发言。著名经济学家、改革界老前辈高尚全继去年12月15日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第十五届中国改革论坛之后,在本次年会的主旨演讲中再次倡议推广淄博等地方的改革经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