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再发民生“红包”:2018年新增城镇就业7.76万人以上

来源:鲁中网-大众网

2018-01-18 16:33:00


  鲁中网-大众网淄博118日讯(记者 许文)“着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全年新增城镇就业7.76万人以上。扎实推进医养结合,新建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0家、农村幸福院100家。”市长于海田在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如是说。2018年,淄博市将补齐民生社会建设“短板”,继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力推进民生社会建设。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淄博市的民生社会建设得到了切实加强。淄博实现农村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市定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基本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2.9%,参加各类社保人员突破1000万人次。此外,淄博还新改扩建幼儿园107所、中小学校62所,“大班额”问题得到切实缓解,提前一年完成“全面改薄”任务。淄博市医疗重点项目、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进展顺利,博山区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报告中指出,2018年淄博市将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将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人口、去产能分流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着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全年新增城镇就业7.76万人以上。同时,扎实推进医养结合,新建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0家、农村幸福院100家。

  在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方面,于海田指出,2018年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开工建设淄博新区高中、淄博十七中新校等学校;90%的中小学建成数字化校园;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0%以上。此外,还将建成投用齐鲁医药学院新校区,支持山东工艺美院淄博陶瓷学院发展;建成投用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启动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

  根据报告,2018年淄博市还将实施城市社区综合治理两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行“四位一体”社区管理服务模式,城市社区网格员专职化率达到90%;建成四级综治中心,建设105个平安示范小区,深化视频监控全覆盖,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