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春晚——王刚中英文双语主持 熟脸冯巩首登春晚

来源:新华网

2018-01-18 14:55:00


  很多人说,1984年春晚出现了很多“第一次”,实际上,在1986年春晚上同样也出现过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进行英文直播、“春晚钉子户“冯巩的第一次登台等等。不仅如此,很多如今开起来依旧很时尚的元素,也是在1986年的春晚舞台上第一次出现。

  1986年的春晚舞台上,“小花们”都纷纷梳起了少女感标配的“空气刘海”。成方圆齐耳短发活力四射,身着一套红色运动装演唱了歌曲《请到天涯海角来》,之后更是延续了随性风,换成紫黑色宽松上衣唱《追求》,背起吉他自弹自唱《我多想》,俨然一副女学生青春模样的她少女感满满,就是放到三十多年后的今天也一定会抓住观众的眼球。而一直以气质出众的殷秀梅也选择了“青春减龄”的空气刘海造型,丝毫看不出她在登上1986年春晚时已经30岁了。

 

 

  1986年春晚,还第一次出现了英语直播,让身处海外,思念祖国的华人同胞也能听到来自中国新年的声音。前段时间频上热搜的《声临其境》里,有一个人的声音获评“圈粉无数”,他就是王刚。32年前,王刚作为主持人站上了1986年春晚的舞台,在女主持刚说完央视春晚即将走向国际时,王刚随即便脱口而出一段流利的英文,风度翩翩,极具国际范儿。其实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王刚的实力在三十多年前就可见一斑,主持起来更是游刃有余,逗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

 

  “春晚熟脸”的冯巩,也在这一年第一次登上了春晚舞台。当时的他与搭档刘伟讲起《虎年谈虎》的相声时还稍显青涩,但也阻挡不住他在喜剧上的天赋异禀。从那之后连续32年的时间里,冯巩每年都会在春晚的舞台上与观众见面。虽然他的鬓角已慢慢爬上青丝,但冯巩每次出现带来的那一句“我想死你们了”都能让我们观众感受到一份他对于观众和春晚的一份专属情结。

 

  在《奋斗》、《北京青年》、《男人帮》等电视剧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电影里扮演母亲角色的“妈妈专业户”苏小明,其实是以歌手身份出道的,她的代表作就是那首红遍大江南北的《军港之夜》。1986年的春晚舞台上,赴法国留学的她因挂念着祖国而归家,并上台演唱了这首歌。随后还代表众多背井离乡、游学在外的海外学子们演唱《我要回到家乡去》,唱出了对祖国深深的依恋。

 

  1986年春晚,虽然技术并不发达,只能将手持话筒放在西服口袋里表演节目。网络也还未普及,与观众的互动还需要靠手写的字条来进行传递,但却出现了很多历史性的“第一次“,也让国、家的概念更浓更重,也让春晚更像是一场属于所有中国人的年度联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