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聚力解决基层医疗保障薄弱、部分医疗服务缺口大等问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8 09:4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7日讯记者 马冠群 翟咏雪 通讯员 宗禾) 今天,淄博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健康淄博建设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讲话;副市长刘荣喜解读《淄博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副市长盖卫星通报淄博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与有关区、部门签订责任书。

  周连华指出,这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既是对淄博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成果的检验,也是对我们工作作风的检验,更是对我们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检验。全市各级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照中央和省里的复审标准要求,着眼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健全完善常态化机制,以决战决胜、确保必胜的信心和姿态,全力以赴打赢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硬仗。要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聚力解决医疗水平低、基层医疗保障薄弱、部分医疗服务缺口大、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高标准推进健康淄博建设走在前列。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动群众,严格追责问责,凝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于海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下最大决心、用最大气力、拿最硬措施,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扎实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突出重点领域,认真查漏补缺,坚决打好硬件达标升级战、专项整治攻坚战、全民参与大会战,以最佳面貌迎接全省全国复审。要深入推进健康淄博建设,科学编制“健康淄博2030”规划,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努力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健全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精细到位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城市卫生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