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以上文明村开展“乡村记忆”工程建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8 09: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7日讯记者 张楠 通讯员 黄磊 李胄) 近日,淄博市文明办与淄博市文物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省级以上文明村开展“乡村记忆”博物馆建设试点的意见》,全面部署在省级以上文明村中开展“乡村记忆”工程建设。

  淄博市文物部门将对行政区域内的省级以上文明村进行广泛调研,摸清文明村中的文物遗存总体情况,鼓励各文明村积极开展“乡村记忆”博物馆、民俗博物馆建设,并在展陈方案编制、场馆建设、展品征集等方面予以专业指导。各文明村要加强对村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乡村的沿革变迁等元素的收集整理,编制合理的展陈方案,充分发挥“乡村记忆”博物馆、民俗博物馆的社会功能,以“民俗馆”“乡情展”的形式,唤起当地民众传统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形成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良好社会氛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