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到6月黄河山东段禁渔期 严打违法捕捞行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8 08: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7日讯(记者 孙渤海)为进一步保护黄河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从今年起,我省开始实施黄河禁渔期制度,时间为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

  今年2月初,农业部发布关于实行黄河禁渔期制度的通告,决定自今年起实行黄河禁渔期制度。禁渔期从每年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目前,我省的黄河禁渔期制度已经出炉。禁渔区包括山东管辖范围内的黄河干流、东平湖,以及黄河支流金堤河、大汶河的干流河段。东平湖禁渔期为4月1日0时至8月31日24时。

  其间,我省将加强水、陆执法检查,对重点水域、交界水域、违规高发水域、水产品市场采取驻守检查、联合检查等措施,严厉打击禁渔期违法捕捞、运输、经营野生鱼和水生野生动物行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