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外出迷路 热心司机帮其找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8 08: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7日讯记者 张欣 张培)今天下午,一名8岁男孩独自乘95路公交车,引起了公交司机韩春景的注意。经了解,原来男孩是自己出来玩耍迷路,他想着乘坐公交车回家。获知消息后,韩春景决定先帮男孩找家。在民警的努力下,联系到男孩的家长,目前男孩已安全到家。

  韩春景告诉记者,他是淄博公交客运出租分公司的司机,今天中午1点07分,他驾驶着一辆95路公交车行驶至淄博火车站站点,当时上车的7名乘客中有一名男孩,该男孩在车厢里跑动,下车,然后又上车,如此反复3次,公交司机韩春景急忙安抚男孩,并询问车上乘客是谁的孩子,结果没得到回应。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大,车上乘客很多,韩春景还不能延误车辆运行,他开车往前走了一段路,就将车开到了派出所,他把男孩交给民警,并说明来意,民警赶紧开始查询男孩的信息及其家人的联系方式。20分钟后,韩春景驾车抵达终点站,收到分公司智能调度的信息,称有人丢了孩子,正在寻找。他赶紧将上述情况向分公司领导汇报,努力为男孩找家。

  今天傍晚,记者从张店警方了解到,事发后,民警与男孩的父亲取得联系,目前男孩已被父亲安全地接回了家。男孩父亲向热心的公交司机韩春景致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