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 酒水现场鉴真伪40瓶是假的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3-18 10:32: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 商萍萍 通讯员 成延军)16日上午,张店区工商局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产品(酒类)专项行动,近百位市民携带各自购买的酒类产品前往鉴别。据了解,在市民提供的162瓶酒中,40瓶经鉴定为假冒产品。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可携带发票等购物凭证进行投诉举报,为自己维权。

  酒类是市民走亲访友时经常选择的礼品,也是饭桌上的常见商品,但不少市民并不清楚自己购买的酒是真是假,若买到假酒也不知如何维权。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张店区工商局工作人员,来到柳泉路与联通路路口一处国酒茅台专卖店,不少市民已在此等候鉴别。刘女士称其去越南旅游的时候买了茅台酒,每瓶1000多元,但不知真伪,交给工作人员鉴别后,结果令人大吃一惊,这酒是假的。记者了解到,刘女士旅游途中购买时,对方承诺若鉴别为假酒可寄回并退钱,但刘女士没有发票,要将酒寄到国外维权也有些不现实。“工商部门在受理消费者投诉时一般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如果是在本地买到假酒,只要有发票等证据并确定是假酒,就能帮消费者维权。”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类似刘女士的情况维权有难度。

  “这瓶酒防伪不过关,是假的。”国酒茅台法律知保部工作人员将鉴定结果告知了张先生,张先生有些不能接受。记者了解到,该酒是张先生从朋友处购得,没有索要发票,即使知道是假冒产品也没有证据能够维权。“建议消费者买酒尤其是品牌酒类时要选择正规渠道,并对照防伪鉴别点初步判断产品真假,因为仿冒的酒水质量难以保证,可能会损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工作人员提醒道。

  记者了解到,现场工作人员对162瓶酒进行了鉴别,40瓶经鉴定为假冒产品,消费者可携带发票等相关凭证向工商部门投诉。张店工商还将联合执法部门继续对酒水商家进行专项检查,一经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将进行查扣并追查来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