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十六届海葬活动报名开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9 06: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8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郭蕾)近几年,随着新型殡葬方式的深入宣传,海葬这种既环保又不占地的殡葬方式逐渐被市民接受。今天,记者从淄博市殡仪馆获悉,2018年集体海葬报名活动再次面向全社会启动。这将是淄博市自2003年开始实行海葬以来的第16次海葬,至今已经有368名逝者长眠大海。

  海葬是将骨灰撒入大海的一种葬法,其冲破了传统的“入土为安”观念。人从自然来,又回自然去,海葬是继墓葬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改革,是人类思想的一大飞跃,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大标志。海葬有利于节约土地,发展经济,有利于移风易俗,有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骨灰撒大海,情意留人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海葬带给子孙后代的益处。

  为了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海葬活动,近年来淄博市殡仪馆加大了宣传力度,“每次传统祭奠活动时,我们都会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宣传海葬的益处,并现场接受报名。”淄博市殡仪馆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在殡仪馆院内的显著位置设立了宣传牌,吸引更多市民参加。其实,近年来,政府一直推行新型节地生态安葬,选择生态安葬的人也在逐年增加。据了解,除海葬外,壁葬、树葬等也逐渐被大家接受和认可。作为首家政府投资建设的城市公益性公墓—平山陵园,其一期福寿园不仅已开发墓穴2335穴,还特意建造了壁葬20组共600个格位。此外,平山陵园还将陆续建设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等各类生态葬式。

  不仅如此,淄博市殡仪馆提供的骨灰入室存放也是一种节地生态安葬的方式。其建设的骨灰寄存楼,目前已启用恩惠厅、恩慈厅、恩泽厅、恩润厅等四个寄存厅,其中恩惠厅实现了智能化管理。在寄存楼安装了监控设施,保证了骨灰存放的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