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今年开工建设14个棚户区项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9 06:4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8日讯(记者 张亚军)日前,记者从淄川区房管局获悉,今年淄川区将进一步加快棚户区改造力度,助力棚改群众“出棚进楼”实现“安居”梦。年内将实现14个棚改项目2405户开工建设,涉及改造面积约40万㎡,计划投资14.5亿元。

  据悉,今年淄川区将以经适房、公租房、棚户区改造为主要手段,通过实物配租、货币补助等方式满足保障性住房的基本需求,建立多渠道的住房保障体系。今年将加快杜坡山二期、鲁泰二期等经适房项目建设,通过招标代建的方式,建设108套公共租赁住房。

  与此同时,淄川区会加强公房管理力度,深入开展以“三清”(即房源清、房租清、租户清)为重点的公房治理活动,打击违规租房、转租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公租房租赁环境,惠及民生。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淄川区会进一步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年内计划投资14.5亿元,实现14个棚改项目2405户开工建设,涉及改造面积约40万㎡,并计划利用五年时间完成10平方公里主城区9000余户的改造任务。

  而且,在坚持“政府主导,拆建分离”原则上,淄川将集中统一补偿安置,杜绝城区内插花式发展,严格执行城市发展规划和建设规划,对主城区急需改造的棚改区域进行全面规划论证,设立集中安置点;充分运用货币化安置和实物安置的有机结合,实现“两条腿”走路,让棚改居民做选择题而不是必答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