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地区中考招生5月4日开始考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3 08: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日讯(记者 曲心健)今天,张店地区2018年中考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公布,学业水平考试于5月4日开始,在张店区或高新区就读考生,学校集体报名时间为4月10日至17日;学生必做全部分组(探究)实验由采取考前半天以考场为单位随机抽题的方式,变为考试当天以考场为单位随机抽题的方式。

  集体报名时间为4月10日至17日

  在张店区或高新区就读考生以初中学校为单位进行网上报名,集体报名时间为4月10日至17日。初四学生报名由学校登录淄博市中考招生管理平台(http://zkzs.zbedu.net/)(下称“招生平台”),根据网上去年考试信息核对今年学生相关信息,审核无误后由基础教育科进行确认。初三学生报名由学校按照“招生平台”下发模板导入学生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上传 “招生平台”。

  分组实验变为考试当天抽题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设置为考试科目、会考科目和考查科目三类。考试科目为语文(含书写卷面分5分,采用扣分制)、数学、英语(含口语和听力)、物理(含实验操作)、化学(含实验操作)、体育与健康6科。会考科目为历史、地理、生物(含实验操作)、信息技术4科。考查科目为地方课程、学校课程、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

  思想品德评价采取日常品行评价与课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初中学校按照《关于加强初中<思想品德>学科教学管理与创新工作的通知》(淄教基字〔2014〕18号)有关要求自行组织,其评价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内容为现行初中教材理、化、生三科规定的学生必做全部分组(探究)实验,采取以考场为单位随机抽题的方式组织考试。其中,学生必做全部分组(探究)实验由采取考前半天以考场为单位随机抽题的方式,变为考试当天以考场为单位随机抽题的方式。

  具体时间:5月4日-14日,体育与健康;5月14日-18日,理化生实验操作;5月19日,英语口语与听力;6月10日,语文、物理、化学;6月11日,数学、英语; 6月12日,地理、历史、生物;6月 13日,信息技术(上机考试)。

  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28日

  志愿填报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分两次进行报考。首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28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4日,7月4日公布首次录取后的剩余招生计划,并组织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两次志愿填报均设置三类:“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类志愿设置1个;普通高中类志愿设置1个指标生志愿和2 个非指标生志愿(2个非指标生志愿为平行志愿);初中后职业教育类(不含“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学校设置2个平行志愿,每所志愿学校选报专业设置两个平行志愿。

  志愿填报须由考生本人自行登录淄博市中考招生管理平台(http://zkzs.zbedu.net/),根据本人意愿,按照报考条件和志愿填报告知书要求填报志愿。志愿填报结束后,任何人不得随意改动。选报初中后职业教育类学校志愿的考生,须填写专业是否服从调剂。被首次填报志愿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与征集志愿填报。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行网上录取,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录取依据,实行自主招生录取、特长生录取、综合录取等多元录取形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