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设创业基金帮扶社区康复人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9 09: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8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许梅冬 ) 今天上午,在临淄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和临淄区司法局共同建立的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揭牌,监所警察将指导社区戒毒工作,戒毒所将设立创业资金,对社区康复人员提供就业、创业帮助。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吸毒人群不断增多,并由城市转入乡村。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通过对在戒人员调研发现,农村籍吸毒人员已占总人数的70%。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探索戒治方法,通过与临淄区司法局合作建立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实现对临淄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后续指导,加大在当地的禁毒戒毒及法制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当地居民防毒、拒毒意识,逐步实现“无毒”乡村。
  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和临淄区司法局决定,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监所警察将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双方共同建立社区康复人员技能培训实践基地。根据社区康复人员就业需求,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联系相关机构对其进行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并进行实践;由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出资设立社区康复人员创业基金,对合理的创业项目进行评估并提供创业资金支持,为社区康复人员就业、创业提供帮助。针对戒毒人员普遍法律意识淡薄的特点,临淄区司法局将充分利用丰富的律师资源,为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人员以及离所的社区康复人员提供法律援助,帮助解决法律问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