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班开班 环境网格员每月排名末位淘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7 09: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6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刘巨贵)15日上午,2018年全市环境监管网格员业务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第一期正式开课。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一共6期,共培训1400余名环境网格员。

  目前,淄博市已按照“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建立四级网格,配备四级网格员1400余人,实现环境监管区域和内容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

  在开班仪式上,淄博市环保局局长于照春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网格化管理是环境管理的重要手段。自去年招聘网格员以来,他们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了广泛好评。”于照春说,但环保监管网格化平台、自身管理、环保责任意识等方面存在不完善、不到位、不清晰等问题。于照春表示,今后将加强网格员管理,每月一排名,实行末位淘汰。

  本次培训班一共分6期,25日全部结束。培训内容涉及环境监管网格员岗位职责、运转形式、管理要求及现场检查要点;环保网格化监管平台、APP日常操作;环保法律法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生态红线划定;一般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与土壤修复治理;辐射监管相关规范、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以及扬尘污染防治及管控措施、机动车排气污染管控及防治措施等。参加人员则包括各区县环保局分管副局长、监察大队长、监控中心主任;各乡镇(街办)分管领导、环保办主任;全市所有环境监管网格员。

  为确保培训效果,此次培训采取封闭式管理,所有参训人员无故不得请假。严禁培训期间酗酒滋事,一经发现,取消培训资格并予通报。淄博市环保局将对此次培训列入年度单位考核计划,对未参加或培训期间出问题的单位进行相应扣分处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