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将实现重点用能企业能耗在线采集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05 09:58:00


  晚报讯 (记者 沙红翠)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统筹推进全市智慧节能工程建设,我市日前下发《淄博市智慧节能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我市将通过对全市百千万行动重点用能企业的能源计量器具智能化改造和能耗数据自动化采集,基本实现全市重点用能企业能源计量数据的能耗在线采集、实时监测。

  《方案》要求,重点用能企业要通过能源计量器具的配备及智能化改造,加强能源计量管理,并按相关标准和要求主动向监测平台实时传输能源计量数据。政府利用监测平台直接采集重点用能企业能源计量数据,对数据进行汇总和分析,为本市及各行业能耗统计、用能状况监测、能效对标、节能评估等提供基础信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